神戸COMMUNICA學院
神戶COMMUNICA學院創立於1988年,以培養學生利用日語展現自我的能力和溝通時文法的正確性及流暢度為目標。學校一共設立8種課程供學生選擇,以滿足學生不同需求。而課程設有Step8(基礎)至Step1(上級)8個班級,以配合不同程度的學生。

​教學內容
​用日語表現『自我風格』的溝通能力。COMMUNICA學院極為重視這一點,從初級階段起就不單只是學習教科書上的表達方式,培育毎位學生用日語展現自我的能力,以保有個人的自我風格。

在日語的溝通上,場合與語言的『(文法的)正確性』及『(聲音的)流暢性』兩方面都十分重要。COMMUNICA學院教育毎位學生包含這兩方面的『適當性』。

從升學課程的中上級班開始,將增加在研究所、大學學習研究時不可或缺的日語能力。除了入學考試對策外,還培育學子們足以因應大學留學生活的能力。

培養自律學習能力,使得毎位學生在升學後能順利進行學習和研究活動。還設有自定主題,擬定計劃進行學習的研究討論形式課程。COMMUNICA學院全體教職員除了教學外,並在學生生活各方面,對學子們的自律行動進行督促輔導。

​學生宿舍支援
學校提供多個便宜的宿舍供留學生居住,同時學生亦可以申請加入「留學生住宅總合補償」,當租借日本民間公寓時,可由學校作擔保。而每月的房租大概為4至5萬日圓(單人房)。

基本資料

 都道府縣   兵庫県神戸市
地址   〒650-0031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東町116-2
成立年份 1988年
最大學生人數 152名
電話號碼 078-333-7720
網址 http://www.communica-institute.org
電子郵件 office@communica-institute.org
最近車站 JR・阪急・地下鉄「三宮」站行7分鐘
收生期間 1月、4月、7月  及 10月  

 

學生國籍比例

(2019年7月)國籍比例:
台灣21%、韓國13%、義大利12%、中國9%、美國5%、越南4%、西班牙4%、德國4%、英國3%、菲律賓3%、其他21%

 

課程資料

長期課程

語言進修・大學・專門學校升學課程:

目的:爲了語言進修或升入日本高等教育機關
學習期間:6個月至2年
​入學時間:4月・7月・10月・1月

 

  • 培育學生在日語表現『自我風格』的溝通能力
  • 重視學生在日語溝通上場合與語言的『(文法的)正確性』及『(聲音的)流暢性』
  • 從升學課程的中上級班開始,將增加在研究所、大學學習研究時不可或缺的日語能力。
  • 培養自律學習能力,使得毎位學子在升學後能順利進行學習和研究活動。還設有自己決定主題,擬定計劃進行學習的研究討論形式課程。


大學院升學班:

目的:爲了得到從預約方法到面試,研究計劃書作成指導,研究計劃的研究科和指導教官的介紹等,廣泛性指導
學習期間:6個月/9個月
​入學時間:7月・10月
※招收人數:5名/課程

 

對象:

  • 本國4年制大學畢業者(持有學士稱號)
  • 日本語能力試験2級程度取得者


特點:

  • 對昇入大學院時所需的研究計劃書進行個別指導
  • 運用1988年本學院成立以來與各教育機關的關係介紹研究學科
  • 養成在昇入大學院後能夠進行研究活動的專業日本語能力


基礎/實踐商務日語課程:

目的:爲了今後預備在日本就職、或者想在歸國後用日語工作,學習基礎或實踐商務日語及日本的商務文化(企業文化•商務禮儀)
學習期間:6個月
​入學時間:4月・10月


課程目標:

  • 學習基礎商務日語
  • 學習日本的商務文化(企業文化‧商務禮儀)
  • 學習工作時使用的日語交流會話(在會社交流時的語言)
  • 學習日常生活日語(日常生活會話)
  • 達到BJT(Business Japanese Test)J二級水平


對象:

  • 想在日本就職的外國人
  • 歸國後希望在日資企業就職的外國人
  • 基礎課程:日本語能力試験(JLPT)N3級程度取得者
  • 實踐課程:日本語能力試験(JLPT)N2級程度取得者


特點:

  • 講  師 : 商務日語講師與日語講師的團隊授課教學
  • 教  材 : 使用對應三種等級的原創商務日語教科書
  • 出路指導 : 實施個別諮詢並協助及指導畢業後出路之方向
  • 實  績 :
    ①日本国経済産業省「商務日語・日商文化」委託実施之學校
    ②国立大阪大学、国立奈良女子大学等 商務日語講座之實施

 

出願時 入學時(6個月) 繼續(6個月)
報名費 30,000日圓

入學金

70,000日圓

課程費

370,000日圓

370,000日圓

設備費

20,000日圓

20,000日圓

活動費

17,500日圓

17,500日圓

總計

477,500日圓

407,500日圓

【請注意】

①提出申請報名時即需繳付3萬日圓審查費。(一旦申請繳納,不論原因都不會返還。)

②交付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後,請立即繳付入學金及學費。

③有關學費等的繳納及退費
●入學金 無法取得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時給予退費,請持收據申請退費。但是若有對學校提出偽造申請(隱蔽過去 的申請履歷及犯罪履歷等)情形時不予退費。 發給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後,辭退入學的情況下,入學金會當入學辭退費來徵收。
●學費・施設費・活動費 發給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後無法取得日本大使館・領事館所發行的簽證時,給予退還學費及施設費・活動費, 請提出收據及日本大使館所出示的無法發行簽證通知。 沒有收據及無法發行簽證通知時不予退費,敬請注意。 發給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後辭退入學者,在歸還收據及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後退還學費及施設費・活動費。 沒有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及收據時不予退費,敬請注意。

④​學生需另繳付教材費(7,000~10,000日圓/3個月)和保險費。
⑤短長期申請減免:申請短期3個月+長期(6個月以上),入學金會減免一半費用。 ⑥JLPT特別減兔:入學前取得N1合格的情況,入學金全額免除。取得N2合格的情況,入學金半額免除。

 

短期課程


短期語學研修課程:

目的:爲了有短期逗留,進修的簽證在日本逗留的人,提供1個月來自(60課)的課程
學習期間:1個月~3個月
​入學時間:4月・7月・10月・1月


特色:

  • 培養綜合性的日語能力
  • 培育學生在日語表現『自我風格』的溝通能力
  • 重視學生在日語溝通上場合與語言的『(文法的)正確性』及『(聲音的)流暢性』

 

商務日語 / 商務禮儀課程:
目的:爲了今後預備在日本就職、或者想在歸國後用日語工作,學習基礎或實踐商務日語及日本的商務文化(企業文化•商務禮儀)
學習期間:3個月
​入學時間:4月・7月・10月・1月
※每星期上課5天20課時

 

課程

入學金

學費 設施及活動費

合計

1個月短期課程

10,000日圓

70,000日圓 6,000日圓

88,000日圓

2個月短期課程

10,000日圓

126,000日圓 8,000日圓

144,000日圓

3個月短期課程

10,000日圓

180,000日圓 10,000日圓

200,000日圓

 

獎學金制度

①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自費外國留學生學習獎勵金  48,000日圓/月


②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自費外國留學生學習獎勵金(預付制度)  48,000日圓/月
*EJU成績、出席率、學業成績表現優秀的學生


③神戶學生青年中心 六甲獎學金  50,000日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