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
身為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母體的在日本韓國YMCA,自1906年創立時起,便提供了留學生們日語教育、生活輔導等各種學習與交流的場所,並培育出了許多的領導者。
在這悠久的傳統及其成就的基礎之下,為了達成「透過言語教育來促進國際相互理解與交流,培育活躍於國際社會的人才」這個目的,便於1990年4月設立了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學校位處於距新宿、銀座、澀谷、秋葉原電氣街等地徒步30分鐘以內的地區,正處於交通便利的東京中心。周邊則是御茶水及神田這類聚集了許多大學或專門學校的學生街,還有許多有名的古書店街,充滿學術氣息且環境安靜。本校的畢業生們都能活用他們的日語,活躍在各式各樣的領域裡。由於YMCA在全世界廣受信賴,因此能招收到國籍豐富的學生,讓這裡成為了最適合學習日語的環境。

何謂YMCA
YMCA(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於1844年誕生於英國倫敦,現在於全世界119個國家及地區裡,共有約5800萬人的會員加入其活動。並本著基督教精神,培育青少年、家族、地區社會,以創造能夠跨過人種、國籍、宗教、性別等差異來相互扶持的社會為目標而活動。

基本資料

都道府縣 東京都
地址 〒101-0064 東京都千代田区猿楽町2-5-5
成立年份 1990年
最大學生人數 100人
電話號碼 03-3233-0615
網址 http://www.ayc0208.org
電子郵件 ayc@ymcajapna.org
最近車站 水道橋站
收生期間 1月、4月、7月、10月

學生國籍比例

(2019年1月) 國籍比例:
台灣30%、中國20%、香港15%、韓國10%、其它15% (包括: 印度尼西亞、美國、斯里蘭卡、澳大利亞、泰國等國家)

 

課程資料

課程期間 入學金 學費 設施費 合計
本科進学課程1年 50,000日圓         640,000日圓 40,000日圓 730,000日圓
本科進学課程1年3個月 50,000日圓         800,000日圓 50,000日圓 900,000日圓
本科進学課程1年6個月 50,000日圓         960,000日圓         60,000日圓 1,070,000日圓
本科進学課程1年9個月 50,000日圓  1,120,000日圓 70,000日圓 1,240,000日圓
本科進学課程2年 50,000日圓 1,280,000日圓 80,000日圓 1,410,000日圓

獎學金制度

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獎學金

入學超過3個月後,學業成績及生活態度優秀的學生,根據學校規定,將可得到學校所發放的獎學金,或是享受學費減免的福利。以上人選每3個月都會進行選拔。

對象為:

●入學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超過三個月者

●持留學簽證者

出席率為100%者(無遲到、早退者)

●成績優秀者(考試、作業、提交物、上課態度等項之綜合評價)

●品行方正者(上課態度、學校生活等)

 

以下場合將中止獎學金的發放。

●退學、開除學籍的場合

●無正當理由且每個月出席率低於85%的場合

文部科學省學習獎勵費

以「為了在日本升學而學習日語」的學生為對象,文部科學省將於選拔之後,以學習獎勵費為名義發放獎學金。

對象為:

●持留學簽證者

●為了在日本升學而學習日語者

 

每年4月底由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進行推薦。經審查後於6月下旬確定是否合格。合格者將可得到每個月48,000日圓、共計12個月份的獎學金。

 

【入學金免除制度】

以希望就讀本科課程(留學簽證)者為對象實施入學金免除制度。
(1) 日本語能力試驗 N1、N2、N3、N4、N5合格者,‐入學金全免。
※必須於申請時提交合格證明書。
※減免對象不包括舊1~4級